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新聞分享

醫局街重建 市建邀15發展商入標    (明報)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市建局 昨為深水埗荔枝角道、桂林街和醫局街項目招標,邀請15家發展商入標競投。據消息人士透露,市建局要求發展商提出分紅條件,並規定若賣樓收益超過22億元,須開始向該局分紅,首個1億元分紅20%至逐步遞增至50%,市場人士稱若計及售樓時15%發水,即日後住宅呎售7000元,需要向市建局分紅。截標日期為明年1月18日。

明年1月18日截標

另外,本月7日,該項目截收意向時,該局公布共收到14份意向書,不過昨日該局卻邀請15家發展商入標。據接近市建局消息指出,截收意向當日,有一家發展商遲於截意向時間即下午5時遞交,經該局遴選小組決定,認為可接納其意向。

市建局昨亦罕有地公開15家獲邀發展商的名單長實 、新地、恒地、信置、中國海外、華置、香港興業 、嘉華國際 、嘉里、九建、麗展、新世界、富聯、 會地、南豐。

項目可3幢住宅共390個住宅等,連商業可建樓面32萬方呎,測量師以每呎樓面地價4000元計算,連同商業樓面,地皮約值13億元。住宅單位中有60多伙,發展商要加設方便長者的設施,室內要加入扶手、高度適中的曬衣架、洗手盆和廚房工作枱、沐浴間內可調校的座位等等。
惟該等單位不會規定強制售予任何人。有市建局人士以目前市價估計,項目落成後住宅呎價約為5000元。

學校資料/ 印花稅計算機/ 風水推介

學校資料:
特殊學校 http://chsc.edb.hkedcity.net/spsp/index.html
幼稚園 http://chsc.edb.hkedcity.net/kindergarten/index.php
小學 http://www.chsc.hk/primary/tc/home.htm
中學 http://chsc.hk/secondary/tc/index.htm

最近多左一些到訪者反映, 想知道多D有關學校之資料, 所以特別加左給各位參考


印花稅計算機
租賃 印花稅  http://www.ird.gov.hk/chi/ese/sd_comp/csdta.htm
物業銷售 印花稅  http://www.ird.gov.hk/chi/ese/sd_comp/csdpt.htm


楊子東風水命理 http://yeungtsztung.com/

家傭服務 : http://www.qqmichelle.com/web/html/

新聞分享--- 交通篇

青沙公路長沙灣至青衣段周日通車  (星島)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17:27

運輸署 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宣布,八號幹線青沙公路介乎長沙灣至青衣的路段將於本星期日(十二月二十日)上午七時起開放通車。

即將通車的一段青沙公路長約七公里,其中包括橫跨藍巴勒海峽的昂船洲大橋及位於青衣的南灣隧道。其東面將於長沙灣連接現有的青沙公路沙田 至長沙灣段,而其西面將在青衣連接青馬大橋 和汀九橋 。

連同已於去年三月啟用的沙田至長沙灣段,青沙公路將全線開通。往來沙田、大嶼山 、西九龍(荔枝角、長沙灣和深水埗)及新界西北將有更多選擇。

青沙公路將為往返昂船洲及青衣的八號和九號貨櫃碼頭提供更直接及更方便的連接,從而紓緩附近一帶,特別是貨櫃交收高峰期的交通。同時亦能為前往機場及貨櫃碼頭的交通起分流作用。新公路亦提供更高的交通容量,有助應付大嶼山及新界北部(包括東涌 、洪水橋、古洞、粉嶺 、坪輋及打鼓嶺等地區)長遠發展所帶來的交通需求。

青沙公路全程共有兩組行車隧道。近沙田的一組包括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和大圍隧道,所有車輛使用這組隧道均一律收費八元正。另一組隧道則是位於青衣的南灣隧道,車輛使用這條隧道並不需要繳費。

為達致具有效率和成效的交通管制和事故管理,整段青沙公路被列為管制區。駕駛人士使用該公路時須遵守相關的條例及附屬法例。公路各出入口會豎有指示標誌,提醒駕車人士已進入或正離開管制區範圍。新界的士、大嶼山的士和紅色小巴均不得在青沙管制區 內經營。

在強風情況下,昂船洲大橋將如青馬大橋及汀九橋一樣,需要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受影響的駕駛人士可改用三號幹線 及其他道路,現場會有適當的交通標誌及工作人員向受影響的駕駛人士提供適當的指示。

為讓駕駛人士能更熟悉如何使用八號幹線青沙公路,當局已製作了多條短片,指導駕駛人士從不同起點經青沙公路往返機場或沙田的行車路線。有關短片已上載運輸署(www.td.gov.hk)及路政署(http://www.hyd.gov.hk/)的網頁。

此外,「青沙公路駕駛指引」宣傳單 張已分發到獅子山隧道 、城門隧道 、大老山隧道和青嶼幹線的收費廣場、運輸署各牌照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和部分政府停車場,供市民取閱。運輸署網頁亦載有有關單張和相關資料,方便市民查閱。

喜盈 518呎兩房巨廳 連約出售 售810萬

 喜盈 518呎兩房 連約出售 物業連約$17200 街坊租客收租穩定  售810萬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