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工商推介5

工商推介5



睇樓 及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    93866657

工商推介4

工商推介4



睇樓 及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    93866657

工商推介3

工商推介3



睇樓 及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866657    93656443

工商推介2

工商推介2



睇樓 及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    93866657

新聞分享

有能力應買二手樓

【iMoney智富雜誌—置業安居】當聯儲局於9月13日凌晨,宣布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措施(QE3),同日中午金管局馬上宣布降低第二套房的按揭成數等措施;許多人說這些措施無助遏抑樓價,筆者認為許多人都誤解了金管局的責任,金管局唯一責任是維持香港銀行體系健康發展。因此,降低按揭成數的目的只是為了降低銀行的風險,與遏抑樓價無關。

二手樓較受歡迎

銀行受金管局監管,得聽金管局的話降按揭成數,但是地產商財力雄厚,不少地產商為買樓者提供二按;因此金管局的行動,對一手樓不會產生多大的作用,而遏抑二手樓的結果是一手樓更受歡迎,這也是為甚麼近來一手樓的樓價往往比二手樓高許多,至少有29%以上的差距。

因為一手樓與二手樓價格會很大的差距,大家若想買樓,是應該買一手樓還是二手樓?這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如果你手上的現金根本只夠付一成的樓價。你沒選擇的餘地,只能付高價買一手樓,如果你手上的現金足夠付三成或更多的樓價,你才有條件考慮到底是應該買二手樓還是一手樓。

如果你手上的現金足夠付三成的新樓樓價,保守的人可以選擇買一個單位的新樓而付三成的首期樓價,將來每月供款的負擔也較輕。當然,進取的人可以選擇一口氣買3個單位,每個單位只付一成首期,然後收租還分期付款。

當然若租金收入不夠供款,還得從自己的每月正常收入中提取資金,20多年前,就是如此博第一桶金。

二按為重要因素

不過,當一手樓與二手樓的樓價出現巨大的差距時,你今日買入一手樓,明日賣掉時就變成了二手樓;想向你買樓的買家不再能夠借九成按揭,地產商不會借錢給向你買二手樓的買家。因此今日你買入二手樓,明日想賣的話,價格肯定馬上打折扣,簡單的說馬上貶值,就好像買新車一樣,新車一轉手就是二手車,馬上打九折。換言之,買一手樓的人想轉售時就得負起一手樓與二手樓之間的樓價差距。

從這個角度來看,如果你拿得出三成或以上的樓價,正是買二手樓就合算,一手樓與二手樓價格的差距除了新與舊之外,另一個重要差距是二按,這就是財力雄厚的地產商的優勝之處。

不過,除了二按之外,另一些人喜歡買一手樓的理由是一手樓定價清晰,不必討價還價。有些人不善於討價還價,買二手樓也很吃虧甚至覺得很煩,頻於討價還價,談來談去都談不成。

撰文:曾淵滄

中原城市指數創辦人之一,現任中原城市指數首席研究員兼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主任,熟悉本港樓市走勢與經濟的關係,憑創立中原城市指數奪得2001年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為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及英國蘭卡士特大學運籌學碩士。

工商推介1

工商推介1


出租安排 歡迎查詢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   93866657

廣東道地舖 售:2280萬

廣東道地舖 售:2280萬

物業位於廣東道 近奶路臣街 一段 地舖面積約1000呎 另有一個入則閣樓約650呎  現連約$45000 租客為参茸海味店 已租用多年至2014年5月 另有生約$47000 至2016年5月 售:2280萬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   93866657

喜盈 518呎兩房巨廳 連約出售 售810萬

 喜盈 518呎兩房 連約出售 物業連約$17200 街坊租客收租穩定  售810萬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