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分享

2011-2-17 HT


擁獨立契 可造50%按揭

  工廈士多房短炒個案並不常見,只是近期細價工廈供應減少才吸引投資者「扒冷」。不過,業界人士指出,工廈士多房有獨立契約,而且銀行又承造按揭,買賣合約清晰。

息率P減2.25厘

  有銀行界人士透露,只要工廈士多房有獨立契約,銀行一般會視作普通工廈單位般承造按揭。現時部分中小型銀行會為工廈士多房提供估價的50%按揭,息率一般可達P減2.25厘,較普通工廈單位為高。不過,他強調,若工廈士多房有指定用途,銀行擔心新買家非法使用,多數不會承接該類單位的按揭申請。

  地產代理消息透露,工廈士多房過去一般是供同層的廠商租用,由於大部分沒有窗戶,即有窗門也是向大廈天井,故一直用作儲物之用,甚少用作其他用途。

  不過,近年住宅樓價及租值急升,不少另類創意產業轉租工廈,甚至有年輕人貪工廈士多房價格特平,會購入作私人儲物及娛樂用途。例如一名80後的年輕人以28萬元,購入華達工業中心一個士多房作私人影音房。

喜盈 518呎兩房巨廳 連約出售 售810萬

 喜盈 518呎兩房 連約出售 物業連約$17200 街坊租客收租穩定  售810萬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