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

長實奪市建局醫局街項目           (星島)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05:30(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市區地皮供應有限,大型發展商為增加土儲,近年亦將瞄準中小型地盤,其中市建局 深水埗項目,昨日公布招標結果,由「稀客」長實 、擊敗其餘七個財團奪得合作發展權,為○二年上環帝后華庭後,兩者再度合作。有業內人士指出,該項目只屬中型發展規模,有別於過往以大型項目作收購目標的策略,可謂「大小通吃」。

  本周初才截標的深水埗醫局街項目,由長實取得合作發展權。該項目截標時,共收八份標書,除是次中標的長實外,尚包括新地、信和、恒基、嘉華等。而項目地盤面積約三萬六千方呎,將以地積比率九倍發展,可建樓面三十二萬四千方呎,部分單位須加入長者設施,約六萬方呎則會作商業、非政府及公共休憩用地。

  增土儲瞄準中小型地盤

  長實執行董事吳佳慶表示,隨著社會對減少填海及降低發展密度的關注,可供發展的市區地皮愈來愈少,像上述較具規模的住宅地盤就更加罕有;再加上項目坐落一個發展成熟的社區,睇好區內有龐大潛在需求,相信物業將對市場有吸引力;集團現已開始進行項目構思及設計,預期於兩至三年後落成。

  ○二年後再合作發展

  而過往長實與市建局間的合作次數並不多,對上一個住宅項目已屬「土發」(即市建局前身)時代延伸的上環項目,即○二年落成的帝后華庭。另外,九龍城衙前圍村亦為與市建局合作的項目,不過現時收購工作仍在進行,項目尚未成熟。

  地產界人士指,是次項目僅涉及約三百九十個住宅單位,屬中型住宅項目。有別於過往,主要吸納大型地盤的策略,此外,賣樓策略奉行「貨如輪轉」的長實,近年亦密密購入地盤,但收購的目標,除了像將軍澳 日出康城三期、馬鞍山七十七區等大型項目,亦開始吸納市區中型地盤,如去年就成功統一九龍塘褔景苑業權,以及成功收購北角電氣道項目。


.

喜盈 518呎兩房巨廳 連約出售 售810萬

 喜盈 518呎兩房 連約出售 物業連約$17200 街坊租客收租穩定  售810萬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