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新聞分享--- 深水埗舊樓「五癆七傷」

深水埗舊樓「五癆七傷」  (星島)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舊樓集中的深水埗區陷阱處處,外牆崩裂、批盪剝落、鋼筋外露、樓上破窗隨處可見。一名業主會負責人表示,屋宇署 多次向區內舊樓業主發出修葺令,但舊樓破爛如故,恐墮物傷人變成添喜大廈「翻版」,為支付巨額賠償而傾家蕩產。

  該業主會負責人稱,屋宇署曾在○一年對其大廈發出樓宇維修令,居民夾錢維修,惟○五年再收到同樣的要求,卻無人理會,由於修葺已事隔近十年,恐怕隨時發生塌批盪事故。

  他指出,深水埗區多「五癆七傷」樓宇,人流集中的北河街、桂林街和福華街一帶舊樓,部分殘破不堪,威脅行人。兩個月前,深水埗欽州街一幢舊樓外牆塌下石屎批盪,擊傷一名三十六歲男途人肩背。

  根據法例,途人被大廈外牆剝落的石屎批盪擊傷,可向大廈業主立案法團追討賠償,若有關大廈未成立業主立案法團,則大廈所有業主須負上賠償責任。

  現時全港約有一萬三千多幢舊樓的樓齡超過三十年,政府為確保市民安全,正研究推出強制驗樓和驗窗計畫,規定業主每隔十年要自費驗樓,否則可被判監。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喜盈 518呎兩房巨廳 連約出售 售810萬

 喜盈 518呎兩房 連約出售 物業連約$17200 街坊租客收租穩定  售810萬 查詢 請電 TONY CHENG  27788900   93656443